千言

OG枣考古小分队
在枣能量加持下学日语中

2023年的蜜枣糖(第二弹)

碎碎念:

2023年,一起来蹲蜜枣糖吧!

……………………………………………………

2023年1月26日,一向惜字如金的早雾圣奈桑发了一条平平无奇的Ins:

最近的座右铭

时间是有限的,所以……

去见想见的人。

去想去的地方。

按自己的想法生活。

以CP粉的火眼金睛来看,事情显然没有这么简单。发个朋友圈,Chigi竟然全文抄蜜柚作业?!!敢情离婚夫妻虽然不再同框,但仍共用一个大脑CPU?

以下段落译自2022年10月5日「考える人」的咲妃美优采访,大家自己看看,枣子是不是暗戳戳秀了一波。

——————————————————

  • 希望按自己的想法生活

从宝冢毕业后,咲妃开始作为演员开展各项活动。除了电视剧、电影之外,她还出演了《Ghost》、《NINE》、《千与千寻》等大型音乐剧。在作品的创作过程中,出演者和工作人员不断摸索试错,最初的演出计划也历经多次大幅修改。刚退团的时候,咲妃曾对与宝冢不同的制作方式感到不安和困惑。但到了演出初日,当舞台的幕布拉开,看到那么多观众一脸享受地观剧时,她领悟到“即使不能完美地执行最初的计划,也不能算是失败”。

所以,我现在的座右铭是‘船到桥头自然直’。换做几年前的我,这是无法想象的。 ”

在宝冢的时候,包括我自己在内的所有娘役都在努力成为“符合众人期待的娘役”。当时的行为举止也是自然而然形成的,并没有“改变服装和发声方式”的意识。

“宝冢时期快乐而幸福,真是一段美好的时光。不过,坚持真实的自我,对我来说太难了。”

 咲妃说,正因为要营造出一个非现实的空间,所以宝冢的舞台才会像梦一样美丽。

“我的宝塚生涯已经全力以赴,再也没办法做一次宝塚生徒了。”

退团后,如今她感到大家期待“看到真实的咲妃美优”,所以在尝试活出自我。她说,从宝冢毕业5年了,仍在探索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现在,我希望按自己的想法生活。去见想见的人,去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东西。”

在有些人看来,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这番话反映出在宝冢期间,她难以自主决定自己的言行。而且,从她的话中也能感受到“毕业以后,终于可以在舞台上呼吸了”。

“正因为如此,宝冢才被称作‘没有缝隙的世界①’。这就是所谓的宝冢之美。对于在团时期的我来说,那个没有缝隙的世界正是我所追求的、想实现的事。

注:

“隙がない世界有两层意思,一是毫无破绽,固若金汤,二是外人无法窥视。

评论(36)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