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言

OG枣考古小分队
在枣能量加持下学日语中

【仙名X胞弟】亲历者谈宝塚上下级关系

仙名彩世:

众所周知,宝冢有严格的上下关系。下级生们在演艺技术和排练场态度方面常常受到老师们和上级生的训斥,总是带着紧张感度过每一天。另一方面,成为上级生的人则显得游刃有余、很了不起,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上级生是下级生的榜样,是出色的宝塚生徒的代表。要做到“不挨骂也能出色完成”,对于上级生而言也绝非易事。

仙名说,成为上级生以后也无法摆脱那种紧张感。

“不仅是在排练场,哪怕是在剧团走廊穿行的时候,下级生也会观察上级生。”走路方式、打招呼的方法、休息时的坐姿……现在回头看,剧团里没有一个瞬间是可以松懈的。而且在公演中和排练期间,宝冢粉丝们会来到剧团门前看望支持的明星生徒。除了在剧团里以外,无论上班还是下班时的言行举止都要符合宝塚生徒的身份。

在别人的视线中神经时刻紧绷,但很多时候也会感受到来自下级生的温暖。

“我哪怕有丝毫变化,都逃不过下级生的眼睛。如果表情中流露出一点点疲惫或不悦,都会引发他们的关心……。正因为如此,为了不让大家为我担心,自己一直都要元气满满!“

每次在剧团见到仙名,她总是笑容满面地跟我说话。她的笑容中传递出活力,这种开朗也饱含对周围人的关心。然而仙名并不是刻意表现得开朗,她一直都是很自然的人。无论和谁对视,她总是先绽开笑容,洋溢出与生俱来的可爱。

——2021年4月27日  「考える人」

————————

梦乃圣夏:

  • 言传身教

不依靠剧本中的台词和动作进行即兴表演,是现场舞台剧的一大乐趣。不能闹得太过,在不脱离剧本和演出的前提下加入即兴表演,对演员来说是一种学习。为了与观众一起享受现场的氛围,梦乃积极地探索即兴表演。她的表演每天都不重样,引得下级生们纷纷围在舞台袖(舞台两侧观众看不到的地方)观看。

“首先,我想元气满满地站在舞台上,并发自内心地享受这种感觉。下级生们能共情到这一点,我很高兴。

正因为梦乃是这样的性格,所以当她看到有的下级生拥有独特的个性却不表现出来时,就会想鼓励她“个性更张扬一些如何?”“这样在更好地服务观众的同时,也能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何乐而不为?

其实这一点并不需要专门传授。在同一个舞台上,看到我是怎么做的就能领会吧。听到这句话,我想起了在每天的排练中不断提出新想法,汗流浃背练习的梦乃。对下级生严格要求,留下来陪她们排练,尝试各种各样的练习方法直到她们领会为止……。无论排练多么辛苦,梦乃总能保持神采飞扬。“作为专业的舞台人,不能把个人情绪带上舞台。”无论发生什么,在舞台上都要展现发自内心的笑容。长期公演有时持续一个半月,难免有无论如何都会感情用事的日子。即使在这种时候,也能排除情绪干扰站在舞台上,这愈加彰显出梦乃内心的强大。

  • 人形“元气加油站”?

梦乃说有一次她正在舞台袖站着,这时有下级生默默走过来,和梦乃说了几句话,然后说:“啊!有精神了!”就这样道了谢转身离开。“纳尼!?我成元气加油站了?”虽然觉得不可思议,但事实确实如此。她就像太阳一样发光发亮,让周围充满活力,逐渐带动了雪组的气氛。

——2022年8月31日 「考える人」


评论(5)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